我的「無刀近視雷射手術」經驗分享:

 戴眼鏡戴了十幾年了,也早已習慣鼻子上架著一副眼鏡的感覺,所以對我來說,想要下定決心去動近視雷射手術,確實是需要一點勇氣的。不過,我也真的是受夠戴眼鏡帶來的不便了,光是打球的時候要一直扶眼鏡就每每令我火大(噗~不過我也因此有了個外號叫做眼鏡哥,但是我不會投致勝三分球><),所以才想說乾脆去做眼睛雷射手術解決這個困擾。

 

 不過因為對近視雷射手術不是非常了解,於是從兩個月前我就開始做功課,不斷找雷射手術的相關資料。而且剛好我也有個學妹在去年剛做過雷射,所以我就找她來當我的軍師啦!學妹跟我的度數差不多,都是600度,她是去「松山信合美眼科」做近視矯正的雷射手術,聽說當時也是同學介紹她去的,因為她同學也是在信合美做手術,而且做的很好,所以學妹蠻推薦那家眼科,就先帶我去諮詢啦,順便也去做一次術前的檢查。學妺說這個檢查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雷射手術,要經過檢查後才知道,我也是聽學妹說才知道眼睛雷射原來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手術啊~(長知識!)

 

 松山信合美眼科蠻大間的,跟我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,雖然是眼科診所,但是規模還蠻大的喔,我們說是來諮詢近視雷射手術的,信合美的護士小姐就很詳細的說明雷射手術的過程還有它的原理,而且還拿了一個眼球的模型當做輔助教材,還蠻妙的。在講解完畢之後,我就開始接受術前的眼睛檢查啦,這一檢查下去就要一個小時,因為檢查的項目好多,包括像是眼底、淚液測試、視網膜檢查等等,是非常深度的檢查,而且還要點散瞳劑!這個點下去眼睛有點不太舒服,不過還是得忍著。好不容易都檢查完了,就去給醫生看診,醫生也非常仔細的檢查了我的眼睛,結果是我的條件還蠻適合做雷射近視矯正手術,而且做無刀雷射手術後比較不會有眩光,因為我的散光有150度,所以建議我做無刀,除此之外我的條件都不錯,是很適合做手術的條件~

 

 聽到醫生這麼說,我也就放心不少,本來想說都已經鼓起勇氣要來做近視雷射手術了,要是檢查的結果是不適合的話就糗啦!呵呵。最後我就跟信合美的護士小姐約了三天後去做手術,哈哈,愈靠近手術時間就愈緊張啊!

 

 再來說說,之所以會想選擇信合美做近視雷射手術的幾個原因,首先當然是醫生的資歷,學妹說信合美眼科的手術醫生都是有醫學中心主任資歷的,而且做眼睛雷射手術都有很多年的經驗了,特別是無刀雷射,因為並不是每家眼科都有在做無刀雷射,像我之前另外找過的幾間眼科,也有的是只有做比較舊的有刀雷射,儀器也都比較沒有在更新,這種眼科就會被我摒除在外了。

 

 信合美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很不錯的是他們都有在更新升級雷射儀器,還在今年還引進了新的博士倫7次元老花雷射,可以同時矯正近視、老花、遠視和散光矯正,儀器還有不得了的美國FDA認證,也因為有這麼高標準的安全認證,還有最新的雷射儀器,我才比較敢做眼睛雷射,不然我應該還在龜龜毛毛吧!哈哈!

 

 哇咧~一不小心就寫太長了,手術過程和手術後的情形我再分成兩篇來寫好了,哈哈!最後附一下松山信合美眼科的網站,有很多7次元雷射手術的介紹,也是我所做的手術規格~

http://www.seelasik.com.tw/page/eyes/lasik_0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remy1985 的頭像
    Jeremy1985

    Jeremy1985的部落格

    Jeremy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